文名:盜墓筆記(第一季)

作者:南派三叔

Tag:無CP、恐怖懸疑

 

故事劇情:★★★★

人物性格:★★★★

總推薦度:★★★★

(滿分五顆星)

 

文案:

 五十年前,一群盜墓賊挖到了一部戰國帛書,殘書中記載一個奇特的戰國古墓位置,但也因為遭遇恐怖經歷幾乎全部身亡。
  
  五十年後,其中一個盜墓賊的孫子在先人筆記中發現這個秘密,隨即糾集了一批經驗豐富的盜墓高手前去尋寶,但誰也沒有想到,這個古墓中竟然有著這麼多詭異的事物:七星疑棺、青眼狐屍、九頭蛇柏……
  
  這個神秘的古墓主人到底是誰,盜墓賊到底能不能找到真正的棺槨?隨後又發現與這古墓有著關聯的巨大詭異海底船墓、秦嶺上的萬年神木、崇山峻嶺中天宮雪墓……故事的謎底到底是什麼?
  


心得(有雷):

       盜墓筆記是一部非常長的長篇小說,一、二季合起來有十八本,看完都覺得很佩服自己。

       主角是吳邪(綽號:天真),因為小說是第一人稱寫法,所以讀者會隨著吳邪的角度去看事情的發生。在小說中有著各式各樣的謎題,有時候好不容易知道事情的真相後又牽扯出另一個謎題。隨著故事進行,角色越來越多,一、二季的角色略有不同,除了吳邪之外另一個重要角色是張起靈(第二季很少出現)、還有一個胖子(名字不重要)三人合稱為鐵三角

       小說基本上都是帶恐怖懸疑的氣氛、裡面出現很多奇怪的生物,像是粽子(屍變後的屍體)、禁婆等。

    我當時已經緩過勁道來了,也沒想到那東西竟然會趴在他背上,胖子一轉身,那東西就轉過頭來,嘴巴直碰在我鼻尖上,我嚇得喉嚨都抽筋了,吱了一聲拼命就往後退去。可是才爬了兩步,突然腳上一緊,低頭一看,發現小腿上不知道什麼時候纏滿了頭髮。我用力想將腳扯出來,但是根本掙脫不開,同時大量的頭髮開始往我身上纏繞過來,直往我嘴巴裡鑽,我平生最怕就是嘴巴裡有毛,忙用手亂擋。慌亂間,悶油瓶一把扯住我領子,將我向他那里拉去。「我當時已經緩過勁道來了,也沒想到那東西竟然會趴在他背上,胖子一轉身,那東西就轉過頭來,嘴巴直碰在我鼻尖上,我嚇得喉嚨都抽筋了,吱了一聲拼命就往後退去。可是才爬了兩步,突然腳上一緊,低頭一看,發現小腿上不知道什麼時候纏滿了頭髮。我用力想將腳扯出來,但是根本掙脫不開,同時大量的頭髮開始往我身上纏繞過來,直往我嘴巴裡鑽,我平生最怕就是嘴巴裡有毛,忙用手亂擋。慌亂間,悶油瓶一把扯住我領子,將我向他那里拉去。

       這個看完之後可能會對頭髮有陰影……

       故事敘述基本上都是有驚無險,尤其是有張起靈出現的場景。每一篇故事雖然都在試著解開謎題,

但是每解開一個謎題就會挖出更多謎題,無限循環~~~  最後第一季停在一個奇妙的地方,很多問題待解決......

 

undefined

上圖是電視劇,雖然評價非常慘烈,但是居然還有辦法出電影版(下圖),也實在是厲害了,因為還沒看過所以很難評價。

 

 

undefined

 

 

 

      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如 的頭像
    小如

    小如的書櫃

    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