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名: 他來了,請閉眼

作者: 丁墨

Tag:BG、現代、懸疑推理

 

故事劇情:★★★★

人物性格:★★★★

總推薦度:★★★★★

(滿分五顆星)

文案:

當你擁有了一個聰明、傲嬌又忠犬的男友……

約會時,他說:“我對這種事沒興趣。不過如果你每十分鐘親我一下,

我可以陪你做任何無聊的事。”

吃醋時,他說:“與我相比,這個男人從頭到腳寫滿愚蠢。

唯一不蠢的地方,是他也知道你是個好女人。”

做~愛時,他說:“雖然我沒有經驗,但資質和領悟力超群。

順便提一句,我的觀察力也很好。”

求婚時,他說:“言語無法表達。如果一定要概括,

那就是——我愛你,以我全部的智慧和生命。”

我把他從孤獨的世界,帶回繁華溫暖的都市。

他卻牽引著我,從平靜平凡的生活,走向刺激又肆意的人生。


文名: 如果蝸牛有愛情

作者:丁墨

Tag:BG、現代、懸疑推理

 

故事劇情:★★★★

人物性格:★★★★

總推薦度:★★★★

(滿分五顆星)

文案:

某天,例行談完工作,男人話鋒一轉:「追了你這麼久,有什麼想法?」

許詡詫異:「你在追我?」

男人忍耐的點了根煙,黑眸緊盯著她:「每天陪你晨練、手把手教你射擊、整個警隊的人

叫你嫂子……你以為我在幹什麼?」

許詡沉默片刻:「哦……不用追。」

男人心頭一沉,語氣冷下來:「什麼意思?」

「我也喜歡你,所以不用追。

「……」

世上最美好的一種感情,就是兩情相悅,心有靈犀。


文名:美人為餡

作者:丁墨

Tag:BG、現代、懸疑推理

 

故事劇情:★★★★★

人物性格:★★★★

總推薦度:★★★★★

(滿分五顆星)

文案:

在外人面前,韓沉這個男人,從來都是英俊冷酷,生人勿近。

他似皚皚霜雪般皎潔清冷,又似黑夜流水般沉靜動人。是眾人眼中難以企及的絕對男神。

只有在白錦曦面前,這位名動天下的一級警司,才會暴露出隱藏很深的流氓本質。

“坐過來一點,我不會吃了你。至少不是現在吃。”

“我沒碰過別的女人。要驗身嗎?”

“白錦曦,永遠不要離開我。年年月月,時時刻刻,分分秒秒。”

他的心中,一直住著個固執的老男人。經年累月、不知疲憊地深愛著她



心得(有雷):

              這三部都是關於刑事辦案的文,會先介紹的主要原因是因為他有電視劇,對於不喜歡看書的人比較容易入手,說不定看完電視劇之後會有看文的興趣,但是電視劇和小說還是有部分內容不太一樣

            男女主角都滿聰明的,個性雖然有點不同,但都滿討喜的,尤其是薄靳言這個角色讓人會一直帶入Sheldon或是福爾摩斯,智慧過於常人但是情商意外的低

            文章進行得很流暢,事件彼此之間看似獨立,但有環環相扣,而最終辦案結果往往出人意料之外,可以看到很多人心的黑暗面,但是也有很多溫馨、有趣的地方。

以這三部小說來說,個人的偏好是: 美人為餡       >        他來了,請閉眼    >      如果 蝸牛有愛情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undefined   undefined undefined

    

心理側寫:小說裡有多次提到也被稱為「行為側寫」、「犯罪剖繪」之類的,基本上是指以行為科學為主導的刑事偵查方法。針對犯罪者進行系統研究,進而掌握犯罪者的想法,以分析其成長背景或犯案原因等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如 的頭像
    小如

    小如的書櫃

    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